B011-1.jpg

農曆春節將近,最近的天氣真是乍暖還寒、陰晴不定呀!今天要介紹的美胸食譜,對於現在的氣候非常合適,是我外婆常煮給我媽吃、我媽再煮給我吃的傳統豐胸聖品:酒釀蛋。

酒釀是許多營養師及中醫認可的豐胸元素,其性質甘溫,富含活性物質、B群維生素、及醣化酵素等等,都是天然的女性荷爾蒙,能大大幫助乳腺的發達。蛋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適量膽固醇,對於胸部發育也具有強力的功效。

酒釀蛋的多種營養素,不僅補氣滋陰,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,還能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。也因為酒釀有幫助氣血循環、調節生理機能的功效,經長期食用,也有助於美白肌膚、養顏美容,還擁有減輕經痛的好處,對於女性來說真的是一舉數得呢!

  • 製作方式

B011-2.jpg

材料:甜酒釀(一般超市都買得到)、糖、水、一顆蛋

Step 1.
將水和數匙甜酒釀倒入鍋中,水和甜酒釀的比例,可依喜好濃度作調整(我個人通常放1~2匙甜酒釀即可)

Step 2.
調好濃度後,開始把甜酒釀煮滾,再放入一點糖。(也可用紅糖或蜂蜜取代)

Step 3.
等待煮滾的期間,可以先另外把蛋打散

Step 4.
最後把打散的蛋花倒入甜酒釀中,以湯匙攪拌即完成

有些人可能不會加蛋,而是煮幾顆湯圓放進去,變成著名的點心:甜酒釀湯圓。但畢竟湯圓熱量滿高的,我覺得不太適合拿來當美胸食譜天天吃;酒釀蛋相較之下營養又不至於發胖。至於正在減重的女性,就會建議在白天時食用,不要拿來當消夜。

這個冬天,就讓我們用暖身暖心又豐胸的酒釀蛋,一起暖呼呼的過吧!

arrow
arrow

    IVY華人美胸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